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硬核任务!全力以赴打好高铁沿线外部环境整治攻坚战!

2019-11-05 11:2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楚香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铁沿线环境安全治理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国铁集团党组抓好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整治的工作部署,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高铁通信车间联合各专业立即深入开展了管内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营造安全有序的铁路外部环境。

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积极联合铁路沿线各级人民政府,彻底清理铁路地界红线内的违法建筑、违法侵占、违法经营问题,全面整治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的违法施工、私搭乱建、乱排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管控,建立健全铁路外部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在2020年春运前彻底整治沿线影响铁路安全的外部环境突出隐患,实现铁路外部环境安全形势得到根本好转,路地协调联动机制全面建立并有效运行,为今后常态化管控铁路外部安全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推进步骤:

1、全面开展隐患排查阶段:2019年10月25日起至11月5日,排查对象是危及铁路安全的外部环境隐患,各工区排查整治要落实到岗位和责任人,做到一米不落、一处不漏,全过程实行记名签认,采用照(摄)相机全方位进行拍摄,对每处隐患点要求有现场照片和视频资料,按铁路线别、所辖区县列表附图,建档建库,按照“五定原则”建立问题动态管理台帐,全面掌握铁路沿线环境及安全隐患问题,做到底数清、问题准。

2、迅速整治红线范围、安保区内的隐患阶段:至11月20日,坚持边查边整,平行推进,全面完成铁路沿线用地红线范围内的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清理整治工作,消灭安保区范围内由于自身原因造成的外部环境安全隐患。

3、全面管控隐患治理阶段:2020年1月10日春运前,彻底整治铁路沿线影响铁路安全的外部环境突出隐患,组织实施记名式的验收销号,对沿线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风险实施有效管控。

1.jpg

海口高铁通信车间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实施了倒排检查计划,组织车间包保干部跟班、管内3个通信综合维护工区取消周末休假,于2019年10月25日-10月31日到现场开展了排查整治,通信专业对公网铁塔、上跨线、铁路两侧公网光缆、涵洞光缆、危树、废弃电缆、易燃易爆等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每一处都拍照留存,并定位了经纬度位置,全过程进行了记名签认,排查人员每天在车间微信群内汇报排查情况和整治情况以及次日的计划安排,对隐患点建立了问题库动态管理。

2.jpg

排查现场照片

车间全体干部职工戮力同心,认真谨慎排查,强化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坚持立足长远和治标治本相结合,全力以赴打好高铁沿线外部环境整治攻坚战,为即将到来的2020年春运创造良好的铁路外部安全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