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青年打响时代强音

2019-11-01 21:3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小龙

【摘 要】“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年代表的性格。”我们党始终坚持把青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青年的成长。强调置身于实现新时代目标的伟大进程中的当代青年要肩负起时代重任,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年。这三者既层层递进,又互为补充,缺一不可。

何谓新时代青年?

是在火场洪流中生死救援,是勇攀科技高峰矢志报国,是在青春年华里奋勇拼搏,他们有苍茫高原的坚韧执着,有医者仁心的家国情怀,也有寻常岗位的默默坚守,他们平凡却拥有一颗伟大的心,他们的青春永不褪色。坚持立志成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行为选择。志向指引方向,方向决定前途。当代青年的志向与国家民族未来的发展紧密相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

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新时代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要把握好这个时代,在这个时代我们要发挥更大的潜能,为祖国的壮丽添光增彩。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我们应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苏小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