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整治早到位 防患于未“燃”

2019-11-01 21:2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近期,针对气候干燥、易发生火灾的实际,安康机务段深入开展机车防火专项普查整治活动,及时消除各种火灾隐患,确保“三保三增”期间机车防火安全。

针对防火检查项点多、难度大的问题,该段结合秋整时机,对配属的6种机型234台机车逐台落实记名检修,做到检修一台、验收一台、合格一台。同时,组织人员对机车防火罩、示功阀防护帽、6A安全防护系统、防火石棉、牵引电机、散热装置等防火关键部件和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及时消除设备电线路“虚松短破”、燃机油管路“跑冒滴漏”等隐患问题,杜绝机车带病出库上线运行。

为确保整治活动收到实效,该段按照计划,科学制定各型内燃、电力机车防火技术措施及整治项目标准。本着边查边整的原则,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项列表,做到整治一项销号一项。针对无修程的站机一体化内燃机车,他们还专门成立了由技术、检修、整备车间组成防火专项整治小组,积极前往各调车机车所在站段进行上门服务,帮助支配单位共同做好机车防火整治工作。

该段还通过警示室将典型机车火灾事故形成警示内容,利用钉钉、“微闪课堂”等平台向全体乘务人员进行宣讲,通过加强对源头处理和早期扑救等方法的学习,全面提高乘务员处理机车火灾事故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