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接触网一项目部举办青年员工技术比武大赛

2019-10-29 21:4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雯静

10月27日,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接触网一项目部在贵阳举办了青年员工技术比武大赛,项目部青年员工共计21人参加。

本次比赛结合贵阳地铁2号线现场施工情况,重点考察项目部青年员工腕臂安装和汇流排切割技能掌握及图纸、相关技术标准熟悉情况。项目部在每周周例会后,集中对所有青年员工进行理论知识培训,并组织现场观摩作业队实体操作。采取老带新的模式,由老员工对近一两年入职的新员工进行技术上的指导,加快了新员工对新知识、新技术的掌握,发挥了“传、帮、带”的作用。

“在公司经营和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不断进军新领域的背景下,青年员工要跟上公司发展节奏,就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知识和管理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随着项目经理邓诚赛前发言声落,比赛正式开始。一个个青年员工聚精会神,相互配合,严格按照施工工艺和作业流程进行比赛操作,柔性接触网腕臂手工计算和相关零部件的组装,刚性接触网汇流排切割、钻孔和安装,各个工艺流程操作一气呵成、敏捷娴熟。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周兴保、郑小勇、伊金辉获得团体第一名,刘成兵获得了个人第一名。

通过此次比赛,项目部青年员工从“要我学”变成了“我要学”,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推动了项目部技术型人才队伍建设,形成了项目部培养人才,青年努力成才的良好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