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把好“入口关”,打造一流进博会

2019-10-24 13:3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喆

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再过10多天第二届进博会就要开幕了,八方客商将汇聚上海“四叶草”,预计期间上海铁路客流将增长明显,铁路部门推出多项措施加强运输保障,服务进博会旅客出行。(10月23日中国新闻网)

进博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也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首届进博会成功举办,让参展国家和企业体会到对华合作的无限商机,感受到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如今,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揭开面纱,把好进博会“入口关”也将成为重中之重。

办好进博会,全球注目。作为城市的重要窗口,车站的配套设施、服务水平以及周边环境影响着旅客对一座城市的印象。此次上海站对景观照明、引导标识、候车室空调等设备设施进行整治,对127套站房外侧景观照明实施线路整治和灯具更换;整修候车室空调,新增空调风口46个……各种人性化和细节化举措,向各位远道而来的外国友人充分展示了一个文明、靓丽的城市形象。

上海,为进博会提供深厚的文化土壤;铁路,为进博会夯实良好服务基石。上海铁路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交通保障工作,把好“入口关”,这些措施将为今后各项活动举办积累新经验、探索新路径。透过进博会,不仅进一步展示了中国铁路实力,也是在为“中国制造、中国标准”做广告。

作为见证中华民族复兴与世界发展大势交相激荡的一个窗口,进博会一定会越办越好。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通过进口博览会的举办、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必将为世界各国带来更多发展红利。从供给侧看,通过举办进口博览会,集中展示国外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进博会的脚步已越来越近,相信通过此次盛会,中国将在不断扩大开放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与世界共同携手,同享发展红利。

进口博览会不是中国的独唱,而是世界各国的大合唱。汇聚全球资源的上海,怀揣更多机遇,承载更大梦想,铁路也需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进博会,把好“入口关”,全力打造世界一流进博会,向全世界展示出一个向世界张开双臂的魅力上海。

李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