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新港项目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23 09:1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志杰

为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成效。10月21日下午,中铁七局武汉新港项目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项目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7人参加会议。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新港项目紧扣公司既定的主题教育主题主线,及早谋划、认真研究,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实际,研究提出了具有特色的主题教育方案,扎实有序推动新港三标项目党支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落地。围绕方案从八个方面进行简单阐述:一是突出工作实效,层层动员部署;二是聚焦主题学习,集中交流研讨;三是深入调查研究,推动改革发展;四是聚焦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五是广泛听取意见,深刻剖析反思;六是强化责任落实,做好问题整改;七是深入开展“两会”,提升党员意识;八是做好全面总结,跨越新的起点。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计划及具体工作要求;要求党员干部制定自学教育计划,及时跟进学、反复学,通过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利用互联网、“学习强国”等载体自觉学习,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在思想深处留痕留印,成为引领航向的行动指南。

项目党支部书记高剑要求要求广大党员要锤炼政治品格,践行初心使命。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理论清醒、严守政治规矩。二是强化自律意识,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能够修身立德、廉洁从政、从严治家。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做勇于担当的表率;能够激发创新活力积极主动作为敢于攻坚克难。并为全体党员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系框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确保让全体党员学得深,吃得透,掌握得准,以此达到统一思想认识、深化思路举措、提升能力素质、推动改革发展的目的。

班子成员王根成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合格党员”这一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今年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陆续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做政治上信念上的合格党员。二是要严守纪律规矩,敬畏规则,做规矩上纪律上的合格党员。三是要提升品德操守,拧紧开关,做道德上品行上的合格党员。德是为人之本,也是立国之基。四是要立足岗位实际,敢于担当,做奉献上作为上的合格党员。

 大家结合学习教育主题,集中进行交流发言。有讲述身边优秀党员的动人故事和先进事迹,有结合自身实际谈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给在场党员干部带来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沉下心来集中学习,使学习过程成为发现和检视问题的过程、政治洗礼和思想认识升华的过程、相互学习借鉴和共同进步提高的过程。

会后,组织党员进行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考试,并为大家发放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手册,供大家自行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