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济铁路先期开工段首孔28米非标准长度梁架设成功

2019-10-16 20:0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振龙 边洁

10月15日,中铁三局线桥公司郑济铁路先期开工段大运河特大桥首孔28米非标准长度梁架设成功,为公司在非标准长度梁桥机改造及架设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

铁路桥梁孔跨布置多以24m、32m标准长度梁为主。郑济铁路先期开工段是以24m、32m的客运专线铁路标准箱梁为主,采用连续梁跨越河流道路等,但是为了不侵占小河道、沟渠和跨越乡村道路等,辅以非标箱梁进行孔跨调整,标段内共设有28米非标梁5孔。

针对标段内特殊孔跨的分布情况,项目部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和桥机机械人员对设备进行了改造,以满足28米非标准梁架设要求;根据图纸及现场实际情况对桥机受力进行检算,对桥机运行状态进行反复模拟演练;在施工过程中加强检查盯控,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进行施工,落实安全卡控措施,对关键部位进行重点安全卡控并设专人监护,每道工序施工完毕由工班长及现场负责人复核无误后,进入下道工序。确保非标准长度梁的顺利架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