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家风正,国风兴

2019-10-05 16:5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倩文

上周末回姥姥家,刚进门,姥爷便神神秘秘的把我喊到一旁,从身后的“百宝箱”里摸出一个盒子小心翼翼地打开,满是自豪的向我“炫耀”:“瞧,这是党的礼物”——原来是社区发给党员的玻璃水杯。他轻轻摩挲着刻在杯子上的党徽,呢喃着那句熟悉的老话“人呐不能忘本,好日子是党给的……”这份信仰吹拂进我家,成为我家的红色家风。

红色家风里有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持家传统。姥爷的生活很简朴,日常出行能走路便走路,衣着用度都很“恋旧”。但唯独一样,他很大方——那就是交党费。今年的“七一”,他将平日里积攒下的钱以“特殊党费”的形式缴纳给了党组织,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49年共产党人的庄严承诺。

红色家风里有严守纪律、加强学习的进取本色。姥爷有一个百宝箱,里面装着《党章》《准则》《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他摞起小山高的荣誉和奖章;姥爷有一个小习惯:每早七点钟,看报读书做笔记、每晚七点钟,准时为《新闻联播》守候;姥爷还有一颗“赶时髦”的心,近日来知识千万条,学习第一条,强国APP,学习不停歇。一副老花镜、一份报纸、一档栏目,一款APP,成了他的每日“打卡”。

红色家风里有爱党爱国、忠于理想的家国情怀。共产党人不忘本,永远铭记着自己的根;共产党人不浮躁,初心不变为民谋福祉。红色家风是我党永不褪色的传家宝,是个人修身齐家的一面镜子。它不是天上掉下的,也不是土里长出的,而是一辈一辈人传承下来的。姥爷的言传身教,在家风中种下了浓厚的红色基因。在我参加工作的前一天,姥爷送了一本党章和一段“嘱咐”作为入职礼。他说,“规矩做人、认真做事、担起党员的责任,干出个样子来1。

于是我带着嘱咐从我的小家来到中铁七局这个大家,在这里,家风也愈渐丰盈。以按章办事为规、以用心做事为训、以不做错事为戒,成为我牢记于心的基本遵循。家风连企风,企风正家风,一个人传承什么样的家风,就会有什么样的作风,就会带动什么样的企风,就会丰富这个人的家风。家风纯正,企风“立正”,作风方能“齐步”,我们才能在风清气正的新时代里阔步前行。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是个宝,千万不能少。它是家庭流风余韵的智慧基因,也是民族繁荣发展的文化密码,更是国家欣欣向荣的精神血脉。有了家风,家才有了灵魂,民族才有了精气神儿。“好家风”蔚然成风,“好国风”自然水到渠成,家风纯正则国风清朗。弘扬好家风,催化党风向好、社风向善,为奋进新时代凝聚精神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