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浮渡河畔钢花与彩霞相辉映

2019-09-28 08:1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何乃斌 曲明壮

(杨滨 何乃斌 曲明壮)9月24日清晨,在浮渡河畔、沈大线下行152公里760米处线路的网围栏外,大连工务段熊岳城线路车间的55名职工在为即将开始的更换长轨施工做准备。

沈大线是连接东北内陆和海港城市大连间的重要运输通道。为确保国庆黄金周期间铁路运输安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对存在隐患的钢轨全部实施更换。

5时40分,施工负责人下达了上道作业的命令,各组作业人员迅速拿起工具各就各位开始作业。

机修班两名职工抬着无齿锯,来到指定位置。伴着轰鸣声,飞舞的钢花与彩霞交相辉映,锯轨作业开始了。与他们同步,其他6个作业组的职工利用内燃双头扳手将扣件一个一个卸下,为钢轨解开束缚。

“作业一组松卸扣件完毕1“作业二组松卸扣件完毕1“准备拨轨1对讲机里传来车间副主任刘永民洪亮的声音,各组作业人员立即拿起撬棍,站成一排,将撬棍牢牢插入轨底。“一、二,一、二……”在嘹亮的号子声中,作业人员一同发力,旧轨被缓缓拨出。

瑟瑟秋风中,职工们已是大汗淋漓,施工进入冲刺阶段——焊轨队开始焊接长轨。待两端钢轨契合如一,各组人员随即上前,将钢轨扣件锁紧。各组相继完成任务后,工长崔绍波手拿道尺,一处一处地仔细测量线路几何尺寸,确保施工作业全部达标。

8时40分,作业任务顺利完成,浮渡河畔已是一片艳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