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听信蜂窝能治病 男子携带胡蜂乘火车被铁警查获

2019-09-11 20:2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耿双涛

本报讯(:郝黎俊 耿双涛)因听信蜂窝能治病,近日男子陈某携带活体胡蜂和胡蜂窝乘火车打算返回湖北十堰时,被安康铁路公安处值勤民警发现后及时劝阻。

据了解,9月9日下午18时许,陕西西乡火车站安检员在对进站旅客进行安检时,发现一位旅客随身携带行李在X光机安检仪显示屏上呈现可疑活体影像,遂对该旅客行李进行开包检查。在开包过程中,发现该旅客携带有一个塑料袋,里面有活体胡蜂及白色茧状物在蠕动。该安检员立即联系现场执勤民警处理。经民警现场调查得知,该旅客名陈某,湖北省宣恩县人不久前来在西乡县某处山上游玩时,发现了一哥胡蜂窝,听别人说胡蜂窝药用价值极大,便将胡蜂窝采摘下来准备带回武昌,在携带过程中蜂窝中有隐藏成蜂和少数蜂蛹孵化。考虑到陈某携带物品为活动物,同时胡蜂可能危害到其他旅客人身安全,民警立即将塑料袋封严以防胡蜂飞出,并告知陈某相关规定,乘坐火车禁止随身携带活动物(导盲犬除外)。最后陈某将该物品交由其送行亲友带回。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铁路又迎来新一波客流高峰。民警在此也提醒出行旅客为不耽误大家出行,请勿携带易燃、易爆及活动物(导盲犬除外),确有必要时可办理行李托运。

微信图片_20190910100231_副本.jpg

附图:1.现场查获的胡蜂及胡蜂窝照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