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福平项目部开展 “迎中秋·包饺子·庆团圆”活动

2019-09-11 20:2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楚雄  吴梦娜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经典名句出自唐代诗人李白的《静夜思》,寓意身在异域它乡者对故土家人的思念。为了迎接中秋佳节,身在祖国版图东南部、东海之滨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福平项目部、各作业队300多名员工,于2019年9月11日,开展了“迎中秋·包饺子·庆团圆”活动。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临近,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福平项目部,为了缓解员工思乡之情,给这300多名以电气化铁路建设为“家”、以电气化铁路为“荣”的建设者们,举办了此次“迎中秋·包饺子·庆团圆”活动,共叙家乡情、共庆中秋节。

上午10时,项目部十几名员工聚在食堂,纷纷摩拳擦、跃跃欲试。材料准备好以后,大家立刻开动起来,有人负责擀皮,有人负责调馅儿,大家笑着闹着,好不欢乐。包饺子过程中,“将饺子馅儿让入皮中间,然后先捏中间,再捏两边,然后由中间向两边将饺子皮边缘挤一下,这样饺子下锅煮的时候就不会漏了”,厨师老李耐心的教着不会包饺子的青年员工。

大家互相观摩、切磋技艺、不断交流,一个个各具特色的饺子,在双手翻腾之间快速成型。片刻过后,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的期待中被端上了餐桌,大家拿起碗筷,迫不及待的品尝“胜利的果实”,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暖“胃”,更暖“心”,大家从饺子中吃出了别样的滋味,因为我们吃的不仅仅是饺子,是项目部对员工的关心,更是幸福、温暖。

“露是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小小饺子承载着关怀,一百种人,就有一百种饺子,但所寄托的情感只有一种,那就是团圆,希望明年大家还能在一起包饺子1,项目党工委书记杜楚雄的一席话博得大家热烈的掌声。(杜楚雄  吴梦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