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七色花扮美中秋国庆 市郊车助力琼岛腾飞

2019-09-10 23:5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辉

木棉花、三角梅、蜂虎鸟、水菜花、水蕨菜、椰子树、白鹈鹕!这七种花你见过几样?哪一款是你的最爱?

“中国铁路”公众号最新推文《7种花色!超高颜值动车组上新啦7,据报道,绘有上述七种标志性花朵的高颜值动车组列车现已悉数上线!这个中秋节,这个黄金周,你可以去海南岛体验啦!

通过推文中插入的视频资料,我们看到昔日“白衣飘飘”的动车组列车换上了各色艳丽的新装!每款列车外皮均采用高科技特色涂装,通过色彩艳丽、清新脱俗的时尚画风,将7种海口市最具代表性的花朵元素融入其中,给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的感觉!

通过推文我们还了解到,这批喜换新装的动车组列车不仅外观大气时尚,正在服役的“岗位”更是与众不同,影响深远!

众所周知,海南环岛高铁开通后,为广大游客畅游美丽琼岛提供了最为便捷的交通方式。然而,作为旅游大省,海南的公共交通体系明显滞后于经济发展。以省会城市海口为例,素有“椰城”美誉的海口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然而,海口市东西走向狭长,市区没有地铁和高架公路,导致高峰期东西走向公共交通严重拥堵。大大影响了市民和游客的日常出行体验,更成为制约海口市社会和经济发展的“瓶颈”!类似情况在海南省的主要城市都不同程度存在。如何突破“瓶颈”,在资源创新利用上做文章?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与海口市委市政府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利用海南环岛高铁,于2019年7月1日启动了海口市郊列车的运营!海口市郊列车一经开行,就受到当地居民和游客的热捧。市郊列车线路虽然只有短短的38公里,却串联起海口市各主要对外交通枢纽,联动空港、海港,辐射中心城区及外围产业园区,俨然形成了一个优化城市布局、拓展城市空间、提升生活品质、带动区域活力的完美闭环!未来有望成为海口市轨道交通网中的中流砥柱。

据悉,目前海口市郊列车周五至周日开行高达49.5对,平均发车间隔仅19分钟。随着中秋,国庆临近,铁路部门还将进一步调配运力,增加运能,以满足市民和游客的节日出行需求。

海口市郊列车模式是高铁(动车)公交化的成功尝试!为岛内其他城市发展市郊列车起到了“立标打样”的作用,也为更多城市创新资源利用,突破交通瓶颈提供了借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