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守规章制度是人身安全的前提

2019-09-10 15:4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嘉琪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当我们翻开这一期的事故简报,大红的标题是那么醒目,每一份都是血淋淋的教训,令人触目惊心。

进入安全警示室的第一眼,让人感觉是那么的害怕,那一张张画面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每张画面里都是我们的一线铁路职工,但他们有的失去了生命,有的失去了身体的一部分。他们有的是因为意外,有的是因为不遵守规章制度导致这样悲痛的事发生。

新工的我们刚进入这个工作环境,我们更应该把安全放在第一位?6?7。入段快一个月,我们学习了很多关于安全的制度,在生活和工作中应该牢记于心,时时刻刻遵守,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安全生产,以人为本”。我们在工作中应如何保证安全生产呢?我认为,首先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生产应当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企业安全生产的稳定局面。

其次,要保持高度的工作责任心。要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专一行,以踏实的工作作风,把安全制度落实到每一项工作当中。

再次,要树立安全忧患意识,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克服侥幸心理,消除麻痹大意的松懈思想,做到严、勤、细、实。在日常的工作中,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百分之百严格按安全规程工作,对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检查到位,不漏过一个疑点,不漏过一个细节,许许多多的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可以尽最大的保障我们自身的安全。

生命是宝贵的,亦是脆弱的,如同一根新发芽的小树枝,轻轻一折,生命便会从此逝去。有人说生命是五彩的,我也认为的确如此。我们还如此的年轻,才刚进入这个丰富多彩的社会,更应该珍惜我们的生命,为了我们的家人更为了我们自己。

严守规章制度是我们生命安全的重要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