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离家出走16天?家人急疯了!幸得铁警寻回!

2019-09-10 15:3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华龙

(刘华龙) “小朋友,这大半夜的你在桥下干嘛呢? ” 9月6日凌晨01时6分,洛阳龙门站派出所第三警务区民警在辖区开展“零点大清查”时发现高铁桥下有一个少年在徘徊。半夜却不回家休息,在高铁线路附近做什么呢?

王峰感觉到蹊跷,遂上前核查该人身份。但是没想到过程却并不顺利,该少年拒不告知真实姓名和家庭住址,也坚决不说来到高铁线路旁的原因和目的。王峰立即将该情况汇报值班室。

派出所出动警力将该少年带回派出所开展进一步工作。但是该少年“一问三不知”,事情陷入了僵局。后来,民警听着他讲话有点湖南口音,遂以此为突破口开始和他聊起来。终于,在大家的开导下,该少年终于开口,说起自己的情况。

原来,该少年姓康,13岁,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人。民警立即与当地户籍派出所联系,并辗转取得了该少年母亲的联系方式。

当对方接到电话时,立即表示太感谢了,家里人都急疯了!民警这才得知:原来这少年原本在家乡读初中二年级,由于成绩落后又有厌学情绪,在8月20日,家人决定将他送至登封市中岳文武武术学校去学习。谁知前脚送去,后脚这少年就从学校跑了。家人和学校已在登封市当地公安局报警,并在网上挂了寻人启事,但是寻找至今未果。这次被我们找到,少年家人心里的石头真的是落了地。

后问起少年,少年说自己生活费花完后,就开始随便逛游,这次来到高铁线路附近,也是想蹭火车回家。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早上05时,其家人来到洛阳带走了他,临走前再次对民警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