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师徒较劲查隐患

2019-09-10 08:0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主台列车管1分钟内没有泄漏,副台列车管1分钟泄漏10千帕,满足制动机试验要求,为什么还要查找泄漏位置呢,不是多此一举吗?”“签订了师徒合同,结了对子,我就要对你负责。严格要求是为了让你尽快掌握制动机的检修技术,而不是为了完成交车任务。”

9月1日,在武昌南机务段电力检修库内,该段武昌南整备车间制动组职工胡晓伟、何鹰师徒起了“争执”。原来,得知他们检修的机车满足试验要求后,徒弟何鹰就准备收拾工具回家,但胡晓伟硬是不让他走,要他一起查找泄漏处所。

“选择了铁路这个行当,对自己的要求就要严一格、紧一格。如果仅仅满足于交车完事,怎么脱颖而出、成为大拿?”胡晓伟问道。看到师傅态度坚决,何鹰虽然心里不乐意,但还是拿起肥皂水,顺着管路开始寻找漏风位置。

过了10分钟,何鹰发现有一根刷了肥皂水的管子接头处开始冒泡,立即告诉了胡晓伟。胡晓伟拿着扳手收紧几个接头后,让何鹰再做一次副台泄漏试验。1分钟后,副台没有发生泄漏。“师傅,我明白您的良苦用心了。”何鹰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没事,我们结了对子,就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争取一对红1胡晓伟笑着回答。“好的1何鹰点点头,师徒二人达成了共识。周 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