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福平项目部举办轨道车司乘人员安全技术培训班

2019-09-03 18:3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梦娜

为了进一步提升轨道车司乘人员作业技能,增强轨道车司乘人员在作业中执行“安规”、“轨规”和设备运用能力。2019年9月1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福平项目部举办了“轨道车司乘人员安全技术培训”。中国铁路南昌铁路局福州供电段专家彭博受邀为培训班授课,共25名轨道车司乘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项目经理仇晓伟在培训班中做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并提出要求,党工委书记杜楚雄提希望,安全总监黄斌做总结,机械主管罗大勇主持培训班。

此次培训分理论、实作,最后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

培训班理论课程涉及工程施工管理、铁路技术管理规则、GYK操作手册、CIR设备使用说明、行车事故案例分析及车辆相关技术资料等内容。

理论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现场交流、难点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中各人员全神贯注,认真记下学习笔记,互相讨论,互动学习。为确保培训效果,授课老师精心准备教案,着重讲解了轨道车运行控制设备GYK(简称运控GYK)的安全操作手册,运控GYK是近两年铁道部通过并要求更新安装的最新控制系统,号称轨道车的“黑匣子”,起到全面监控轨道车的行车和施工安全作用。各项培训结束后,进行了闭卷考试,一人一桌,考试时自动交出手机,不准交头接耳,项目经理、党工委书记、安全总监亲自监考,结果全部合格。

9月2日,进行了轨道车实作----起复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的提高了轨道车司机的操作技能和业务水平,明确了责任义务,提高了安全意识,为施工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