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爱来播种希望

2019-08-28 14:1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8月20日8时30分,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2019年“金秋助学”启动仪式。除了向18名受助学子赠送学习用品外,该局集团公司还派专人带领受助学子参观哈尔滨铁路博物馆,参加“传承爱心,筑梦未来”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开展助学活动,铁路部门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让受助学子在铁路博物馆里感受到了中国铁路发展的辉煌成就。其中铁路人挥舞铁锤,在荒野中修建铁路线的画面震撼了17岁的张家宁。他用手机拍了照片,传给患病卧床的爸爸、齐齐哈尔车务段重困职工张振宏,动情地打下一行字:“爸,我是铁路人的子女,啥困难我都不怕!”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学子们既心怀感恩,又满怀希望。受助学子将社会的真心关爱正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在中国铁路日益发展的今天,铁路人的爱心是无处不在。“谢谢铁路的叔叔阿姨。”有些羞涩的受助学子张家宁把这句话说了3遍。莘莘学子的感动与幸福,就是源于铁路人的爱心与呵护。帮助经济困难家庭子女完成学业,为群众及时解决困难,这也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具体体现。从一定意义上来讲,资助一个贫困家庭子女圆上就学梦,不仅可以改变一个学生的人生命运,而且很大程度也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希望。

用爱来播种希望,用心来关注学子的成长,铁路人在工作中再苦再累心也甘甜。受助学生代表们在哈尔滨站,观摩铁路职工服务旅客的作业过程。正值暑运,许多旅客围在“朱莲香服务台”前询问,工作人员详细解答着旅客的疑问。此情此景繁忙辛苦让受助学子深受感动,,正在西安读大学的受助学子王博不禁感叹:“什么工作都不容易,学习那点儿压力真不算事儿。”

现场感同身受工作生活的不容易,受助学子愈发要珍惜社会各界的关爱之情,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并常怀感恩之情转化为奋发向上的力量,转化为弘扬传统美德,转化为回报社会,振兴中华的强大动力。

爱心助学活动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从铁路人的爱心,我们已经看到了明天的希望;从明天的希望,我们看到了未来的中国在崛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