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最美奋斗者”事迹,用榜样力量 激励前行

2019-08-28 13:4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超

自7月22日中央宣传部联合多部门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以来,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对进一步做好“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投票工作进行部署。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当尖兵、当先锋。北港管理所车间积极响应上级工作部署,组织车间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最美奋斗者”事迹,在车间形成了学习先进、宣传先进的浓厚氛围,同时通过广泛动员、积极参与、掀起了一股踊跃为先进人物投票的热潮。

本次“最美奋斗者”评选活动中,铁路系统共有7人光荣入眩研发12306互联网售票系统,方便旅客出行,提升中国高铁品质的单杏花;创建了亲情服务团队的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列车长陈美芳;国铁集团“百千万人才”工程专业带头人李向前;为勇救横穿铁路的老人失去右腿的徐前凯;全国劳动模范王庭虎;“感动乌铁十大功臣”亚库甫·阿沙木都;还有荣获全路技术能手、广东省劳动模范等殊荣的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机务段高铁司机周树强。

和其他“最美奋斗者”候选人一样,这7位铁路工作者也都是平凡岗位上的劳动者,他们展现的是各行各业最美劳动者的风采。品读他们的事迹,他们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担当、责任、奉献诠释了平凡岗位的“不平凡”,以实际行动将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到“不简单”。

本次评选投票活动既是为学习“最美奋斗者”事迹,为先进投票,更是为我们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教育课,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了奋斗的内涵。在今后的工作中,北港管理所全体职工也定会不断以榜样力量激励自己,认真落实岗位职责,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用榜样力量激励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