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电务段党委严督实导推进党支部换届

2019-08-21 15:5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龙 吴金玉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一线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安康电务段党委严格落实《安康电务段党支部按期换届提醒督促工作机制》,通过开展多样化学习培训、党委委员带队全程跟踪指导等手段,提升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意识、业务水平,为党支部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提供组织保障。

该段党委提前半年以书面通知形式下达年度换届计划安排;在各支部届满前一个月,通过会议提醒督促各支部召开支委会,研究确定换届时间、议题、候选人名额等事项;两周前以电话、短信形式提醒督促各支部召开支委会,研究确定候选人初步名单;报送段党委同意后,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具体召开日期,提醒联系包保领导参会;要求各党支部按时报送选举结果和支委分工等,确保换届工作全过程有序可控。

该段党委制定下发党支部换届工作任务书,明确会前、会中、会后各阶段16项任务项点。针对换届工作目的意义、程序方法、环节步骤以及相关规定要求,制作H5网页和专题课件,通过互联网工作群组广泛传播,并纳入“三会一课”组织集中学习。结合党建工作季度检查,现场抽考提问,确保党支部书记清楚换届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组织上加强、精力上集中、工作上到位。

同时,该段党委将今年21个需要换届的党支部,划分车间、班组两个层次,实行任务分劈、责任到人,记名式把好资料审核关和会议流程关。14个车间党支部先行一步,由党委委员带领科室党支部负责人、党办人员、专职党支部书记各1人,全覆盖、全过程进行指导、包保、联系党支部换届工作。各车间党支部通过比照学习,明确班组党支部换届工作任务书、责任人、线路图,确保班组党支部换届质量不减、环节不少、问题不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