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幸福码头的“摆渡人”

2019-08-20 08:1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枫哥,有你跟我走这趟班,我心里就有底了。”8月12日,担当K7121/7122次列车牵引任务的司机伊洪亮对身后的“添乘”人员李枫说。

添乘,是机务单位保证列车操纵安全,由运用专业干部对重要车次、重点列车进行跟车检查指导。而李枫只是一名普通司机,为何要跟车“添乘”呢?

7月10日新图实施后,K7121/7122次列车由内燃机车牵引旅客列车在牡丹江至穆棱区间运行,与牡绥铁路的动车组共用一条线路。这趟车运行出现问题,会直接影响后续动车组开行。

针对这一变化,牡丹江机务段运用一车间经过研究,决定由经验丰富的司机李枫和伊洪亮各带一名年轻学习司机组成两个乘务机班,轮流担当这条交路的列车牵引任务。

8月12日,伊洪亮迎来新图实施后K7121/7122次列车首趟乘务工作。当前正值暑运关键时期,再加上这个区段坡道大、隧道长、瞭望条件差、操纵难度增加的实际,刚刚退乘回来的李枫担心接班的伊洪亮对线路情况和行车变化不能完全适应,主动要求跟随伊洪亮机班进行“添乘”互控。车队指导司机王轩为李枫心系行车安全、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所感动,立即同意了李枫的要求。

当天11时25分,列车从牡丹江站缓缓驶出。李枫全神贯注地站在伊洪亮身后,二人共同瞭望确认、呼唤应答,一同担起列车安全操纵的重任。

胡艳波

编后 面对新图带来的新变化,李枫敏锐察觉到其中可能存在的风险与隐患,主动要求跟班作业,从这件小事,可以看出这位老司机的责任与担当,看到铁路人心中有安全、身上有担当的职业素养。可以说,他们是旅客抵达目的地的“摆渡人”,也是确保行车安全的“守卫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