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巢引凤”助力货运上量

2019-08-17 07:2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罗庭万 乾龙

(秦涛 罗庭万 乾龙)近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宜昌东站召开标准化货场建设推进研讨会,总结分享经验、探讨完善措施,全面提升货场服务水平。该局集团公司适应现代物流需求,从管理、作业、设备、环境四个方面,大力推进标准化货场建设,强基达标、筑巢引凤,助力货运持续上量。

近年来,武汉局集团公司在深入开展市场调研的基础上,以专业化的集装箱、商品车、冷链运输为重点,从货场布局、基础设施、合作方协同、供应链延伸等方面入手,打造吴家山、滠口、大花岭、宜昌东“1+3”精品物流基地,全面推动货场标准化建设,提升货场综合管理服务水平。

适应物流业的高效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武汉局集团公司全面从基础设施入手,对所有货场占地、设施设备、吞吐能力等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因地制宜扩容货尝增加装卸机具、增建专用线,优化仓储、运输、信息等服务功能。他们全面补强货场场地、道路、站台、雨棚等设备设施,新增货场视频监控系统和标识系统;在襄阳北编组站增设超偏载检测系统,在舵落口货场建设货运站信息系统;新增集装箱专用门吊、内燃叉车、多功能火车装卸机等装卸设备设施,提高装卸作业质量和效率;增加抑尘设施,对煤炭抑尘站进行改造,满足环保运输要求。

他们还着力提升客户发货体验,推进智慧型、透明型、服务型货场建设,提供智能化信息服务,方便客户查询货运信息;推进货运信息公开透明,实行阳光操作、敞开受理;邀请货主代表走进货场,体验铁路发货流程,收集合理化建议,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完善的设施设备、优质的货运服务不断助推货物运输增运增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