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古尔邦节”的砍树人——和若铁路项目区段维吾尔族村民用实际行动支持铁路建设

2019-08-13 18:4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羽彤、陈亚丽

8月11日,是维吾尔族吉庆的古尔邦节,且末县维吾尔族村民放弃节日休息时间,主动帮助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和若铁路S5标项目砍伐树木,进行清表工作。

1.jpg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和若铁路S5标项目在且末县境内有15km路线,沿线全部是胡杨、大枣、枸杞等,乡间小道错综,大型机械无法进入,只能靠人工砍伐树木进行清表工作,严重制约了工程进度。为了实现铁路梦,当地维吾尔族老乡在古尔邦节期间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主动配合、赤膊上阵,加入项目部的伐树大队中。

砍树是个力气活,但是村民的脸上确洋溢着笑容。“真希望铁路能快点修通,这样,我们就可以坐上火车去更远的地方了1朴实的维吾尔族村民,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铁路建设的支持。

目前,在项目部与且末县委县政府、37团的共同努力下,征地拆迁取得显著成效,为后续施工打开更多的工作面;维吾尔族老乡的主动配合,为后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进一步增进各族人民之间的交流,加深民族团结友谊,共同建设美好的家园。(白羽彤、陈亚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