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遇大雨晚点保安全

2019-08-04 19:3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1029691129

2019年8月2日,由乌鲁木齐开往福州的T308次旅客列车运行到甘谷站时,车长正在餐车进行小班会议,对讲机里传来焦急的呼喊声,308次列车长听到请回话,当班车长利用机车联控对讲机和车站联系上,原来是因为大雨,为确保列车安全,前面在检查线路,列车开车时间未定。听到此信息,列车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召开三乘会议,确保设施设备良好,人员到位,同时加强巡视,预防突发事件,并按应急预案上报中转换乘和重点旅客。

列车员加强对旅客的服务工作,做好晚点的解释工作,餐车确保旅客饮食供应。广播员通过列车广播像旅客解释致歉,说明晚点原因,及加大列车安全和节约用水的宣传。同时列车长不停的叮嘱乘务员在服务工作时,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戒骄戒躁的情绪,要多站在旅客的立场多理解旅客的心情,以大局为重,克服一切困难,以保证平安顺利的完成此趟乘务工作。

列车晚点不仅是对旅客的考验,也是对乘务员乘务工作的考验,旅客因列车晚点情绪已变得焦躁不安,解释服务工作在做的不好,就会引发旅客投诉,列车晚点给旅客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对需要中转换乘的旅客统计好,积极联系车站,确保交接工作的顺利迅速。

最终我们以晚点三小时抵达福州站,一路上我们当然乘务员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旅客的好评,大家虽然都很疲惫,可当看到旅客都安全抵达后,大家脸上都露出高兴的笑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