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炎炎烈日送清凉 点滴关怀贴人心 新运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为现场员工送清凉

2019-07-30 13:4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鞠晏成

本报重庆讯(鞠晏成)一块块甜甜的西瓜,一瓶瓶清凉的饮料,一箱箱藿香正气液,一声声“大家辛苦了”,这既是对高温作业劳动者的尊重和敬意,更饱含着项目部对施工现场作业人员的深情关怀。正是这群冒着烈日酷暑,战斗在施工一线的地铁建设者们挥洒出滴滴辛劳的汗水,才换来了我们能享受到今天地铁车厢里的舒适清凉。

自7月22日进入中伏以来,重庆市气温节节攀升,最近几日更是达到了40度左右。这几天最辛苦的是精调组的作业人员,行走在被烈日暴晒的钢轨上对已铺设的轨道进行精确度调整,阵阵热浪袭人。为持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项目部及时购买了2000多斤宁夏西瓜,送到施工现场作业人员手中,为他们送去清凉。

自6月份以来,项目部积极做好防暑降温和关爱员工身体健康工作。一是多次开展送清凉活动,先后为作业人员送去王老吉饮料和矿泉水60箱,藿香正气液11箱及其他防暑清凉药品,安排食堂根据气候熬制绿豆汤送到施工现常二是调整现场作业时间,采取早上提前、下午推后上班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尽量减少现场人员在高温暴晒下作业,并在施工现场设置茶水室,开阔的露天区域设置临时遮阳棚。三是安排专人做好宿舍空调维护,保证空调正常使用,确保员工能休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