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莫让“高温红”灼伤你的安全“红线”

2019-07-17 21:3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歌

进入7月中旬以来,高温天气持续上升,为确保铁路供电安全,防止职工思想懈怠,郑州供电段进一步规范职工日常技术业务学习、岗位演练,严格落实“每日一题、每周一学、每月一练、每季一检、每年一评”的“五个一”机制,强化暑期劳动安全管理。

该段针对接触网工、电力线路工、变、配电值班工、接触网作业车司机及汽车司机的日常技术业务学习及岗位练兵计划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并通过局域网、段微信公众号、车间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定期向车间下达学习计划,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做到具有针对性、全覆盖式学习。

该段各车间根据段下达的学习计划,结合车间实际情况予以细化和完善,对班组日常技术业务学习及岗位演练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和考核,每季度结合一体化考核、星级职工评定开展一次全员技能竞赛(抽考)活动,并对此项工作进行考核,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

该段切实抓好职工日常培训和“五个一”培训机制的落实,不断提升职工日常技术业务学习岗位演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防止触及安全“红线”,为牵引供电事业培养出合格人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