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特殊的‘巡线员’

2019-07-17 20:5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梦悦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梦境,像翱翔在高空的雄鹰,守护属于自己的这片沃土。

在南疆铁路线的上空飞驰着一架‘无人机’,他的设计者就是这样一位青年科技“达人”---米小龙,经过他不懈努力终于研发出适用铁路巡线的无人机。

大家对于无人机的认识大多来自军事,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科技爱好者研发的无人机仅仅适用于娱乐、摄影。而米小龙研发的无人机适用于铁路巡线,此款无人机它能远距离的实时传送图文,最远可达30公里;携带方便,不受地形影响,机动灵活;它的像素也是普通无人机的4倍;它定位准确,误差不超过10厘米;它也像汽车一样有避障功能,抗干扰。

米氏无人机的诞生是铁路科技的一次突破。它改变了铁路巡线的方式,铁路工作者可以在安全的位置遥控无人机巡视线路,大大的减少人力、物力;它在防洪中可以精确定位受灾的位置,减少不必要的巡线;它在对铁路沿线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评估方面起到关键性作用;它也可监测在建铁路项目的进展情况;在电力工程导线架设中,展放牵引绳带动导线施工,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安全性高;它可以监测铁道基础设施、安全隐患等情况;它应用于地域复杂的线路、公路、隧道口,大大提高了巡查效率,规避了人工巡线的盲区,保障了职工的生命安全。

巡视无人机的诞生说明了铁路工作者与时俱进。时代的巨轮在向前,科技也在不断的发展,铁路人在工作中将现有的科技运用于工作中,改进工作方式,更加有效的推动铁路向前发展。

---田梦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