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惧挑战,自行更自强

2019-08-11 20:2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继源

随着我国高铁建设的发展,一种毫无科学依据的说法也流传开来——“中国高铁从诞生起就存在严重的辐射问题,坐高铁等同于照X光。其中对人最大的危害,就是破坏女性生殖系统”。(人民网8月9日)

对此,专家站出来辟谣:“坐高铁=照X光”的说法,纯属误导,是危言耸听。

当下的中国高铁,已经拥有3万多公里的运营里程,位居世界第一,俨然成为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会议和讲话上提及复兴号,俄罗斯总统普京、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等重要领导人访华时,都纷纷体验复兴号,并对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表示赞扬。中国“高铁速度”便是当下我们最值得骄傲的中国速度。

世间的事往往就是这样,当你落后的时候,人家要欺负你,当你领先了,人家又嫉妒你,诋毁你,所以,我们一定要坚定的做自己, 十年时间,中国高铁便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引进技术到自主研发,从国内走向世界,无一不展示了我们祖国的日益强盛和背后无数铁路人的辛勤付出。在新的一年里,铁路的发展成果仍是最值得我们关注与期盼的,也相信,在新的一年,中国铁路定能为国人带来更多自豪。

现在高铁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便利了大众的出行,让地域的间隔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压缩,现在的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了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羡慕的交通工具。

当然,我们不能因为有了先进的高铁技术,而就忽略了科技创新是需要持久的动力推动的,就以现在的高铁技术来说,还是有着巨大增长空间的,同时我们也不能自满于我们现在在高铁技术上所取得的成绩,还应该将视野放得更宽一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