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 旅客拿错包,铁警出手,各归其主

2019-07-13 20:3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谢谢您,乘警同志,都是我的错,帮我俩各自找回了自己的包1

7月12日,K280次列车终到北京西站后,拿错包提前回到北京的赵先生赶到站台上,一手接过自己的包,一手紧紧握住列车乘警宋东风的手,惭愧不已,连连致谢。

原来,7月6日,赵先生从北京乘坐K279次列车到保定出差,下车时,不慎拿错了包,把旁边石家庄旅客程先生的行李包拿下了火车。当列车即将抵达石家庄车站时,程先生发现自己在北京西站上车时放在行李架上的灰黑色双肩包(内装多张银行卡、居住证一张、现金100余元、手机一部)不见了,赶紧找到当班乘警宋东风报警。

接警后,乘警迅速赶至事发车厢,通过调查走访,发现在程先生放置背包位置旁边还有一个灰黑色的背包,无人认领。乘警当即推断是旅客拿错包下了车。乘警立即调取列车视频监控,经过认真观看辨认,最终锁定了保定下车的赵先生。经多方工作,乘警联系上了赵先生,此时,赵先生才恍然大悟,都怪自己太大意拿错了背包。经当事人双方协商,赵先生于当日把拿错的背包邮寄给了程先生。

与此同时,拿错包的赵先生也与乘警商定,让乘警下次(7月12日)再来北京时,把自己遗留在火车上的背包(内装投影机等物品)带回北京,届时前来取回。便发生了文前一幕。

铁路警方再次提醒旅客:铁路出行,尤其背包客,在进站安检上下车时,一定要照看清点核对好行李物品,以防遗忘和拿错(被自己或者他人)。如若行李包被遗忘或拿错,请当事双方及时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或者与站车工作人员联系,以便第一时间帮你找回。

图为7月12日,乘警帮拿错背包旅客带回遗留在火车上的行李包及物品。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