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昆明指挥部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2019-07-09 22:5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平聪、陶馨

7月8日下午,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昆明指挥部组织指挥部及昆明片区5个单位在昆领导干部、党员、重要岗位管理人员共计39人,到云南省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是全国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云南省廉政警示教育示范基地,共有警示厅、阳光厅、报告厅三个部分组成,主要通过典型腐败案例、勤廉先进典型和警示教育专题片观看三个版块,给人以警示、启迪和展望。

全体人员跟随讲解员步入警示厅,警钟敲响,让人立刻心生敬畏。在讲解员声情并茂、庄重严肃的引领和讲解下,近年来全国上下、云南省查处的大小典型腐败案件呈现在大家面前。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视频影像、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忏悔感言,给人以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思警醒。

来到阳光厅,雷锋、焦裕禄、孔繁森、杨善周等一代代杰出共产党人的丰功伟绩,一位位时代优秀楷模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激励和感染着每一位参观者。在视频短片中,大家看到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反腐败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非凡能力。

在报告厅,通过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欲壑》,落马官员的现身说法直抵人心。大家深深地认识到,私欲膨胀、滥用职权注定要走向犯罪的深渊,走向与党和人民为敌的不归路。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思想得到了净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从严治党有了更深刻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算好人生“七笔账”,正确运用手中权,坚守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