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常州机电项目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1 21:2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浩楠

“初夏南湖水涟涟,烟雨楼台雨如烟,荷花深处摇来一只船,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历史将从这里揭开新篇。”

为纪念建党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6月30日,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常州机电项目部党支部组织项目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0人前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发扬红船精神,服务项目生产工作”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性教育,重温党的历史,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船精神。

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成立于1959年10月,是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的宣传、保护、管理机构,馆内系统地介绍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参观完南湖革命纪念馆时说到“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

活动中,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并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光辉历程中的文史和影像资料,面对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个个逼真的历史场景,大家以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也更加坚定了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现实教育特别具有震撼力,能够近距离地了解党的历史、了解革命先烈的革命初心,让自己对祖国、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党的诞生地接受这样一次鲜活的革命教育,了解我党革命的初心,更能激励自己在工作中奋发向上,为企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