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安康东站隆重开展“升国旗,唱国歌”庆“七一”活动

2019-07-01 12:3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跟党走,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观念,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展示铁路人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7月1日上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东站“升国旗,唱国歌”庆“七一”主题活动在该站机关院内隆重举行,来自该站干部职工以及安康东派出所警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早上7时30分,伴随着庄严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人员怀着神圣的心情齐声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在国旗下大家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抒发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活动结束,该站干部胡丁丁表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在这样的特殊日子参加升国旗仪式,感觉特别自豪、特别骄傲,希望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也希望安康东站经营业绩再创佳绩,办理车数多破纪录,职工收入越来越高。” 

“当看着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大家齐声唱响国歌的那一刻,我禁不住热泪盈眶,希望自己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该站职工李元元说道。

据悉,为切实办好升国旗仪式,健全和完善升国旗仪式组织机构,使升国旗仪式标准化、规范化,该站从5月初着手准备有关事宜。他们充分摸排,严把政治审查,工作态度、身体素质三关,选拔出13名各方面条件都比较优秀国旗班成员,其中男性9名,女性4名。在该站运转车间主任梁军的耐心指导,严格要求下,从最简单的站立、原地踏步、正步走等基本动作开始,踏踏实实,练好每一个动作细节。经过为期两个月的“魔鬼训练”,这些“新兵蛋子”已然动作娴熟,气宇轩昂,并用自己优异的表现,维护国旗的尊严。

“过程是相当辛苦的,训练的这段时间,我们每天清晨天不亮就到汉江边跑步、拉筋,锻炼体能,为了练好正步走,一天要踢正步上千次,脚背肿起了大包也顾不上”国旗班成员郑愉欣说,“今年七一,我有幸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共产党员,能够在党的生日以升国旗的形式为党献礼,感觉非常自豪。”

同时,该站还参考《国旗法》相关规定,整章建制,规范了升国旗仪式的日常工作要求。规定每周一举行小型升国旗仪式,每月第一个周一和重大节日举行大型升国旗仪式,规范了参加仪式人员的着装和纪律相关要求。他们还制定升国旗仪式参考流程和国旗班管理制度,指导和规范升国旗仪式的操作流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