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奋斗的青春最出彩

2019-06-26 10:2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唯有奋斗过的青春才无悔、才出彩。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包头供电段响沙湾供电车间副主任杜赫的青春就是一奋斗的的青春,他用奋斗书写了出彩的青春,迎来了功成名就。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道:“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成功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青春更是初升的太阳,要朝气蓬勃、充满斗志,奋斗不息。

      奋斗的青春需要“精雕细琢始得玉,千锤百炼方成刚”的磨练。杜赫同志从脱下军装、穿上铁路工装成为一名接触网工开始,一直在奋斗着……入路仅仅7年,凭着自身的努力学习,从一名接触网工到车间副主任,先后获得了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路优秀共产党员、全路技术能手等。这是许多铁路工人工作一辈子都难以获得的荣誉,而他用了7年就做到了。这就是奋斗的力量、青春的力量。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什么是奋斗的青春,无悔的青春。

      奋斗的青春需要“巧干能捕雄狮,蛮干难捉蟋蟀”的智慧。杜赫从一名对接触网一无所知的门外汉到业务精湛的技术尖兵,没有巧干的智慧是做不到的。而且他从2012年入路,在2013年就获得了全局供电系统接触网工组第一……从不懂大到精通只用了一年的时间,这是要有多么努力和巧思奇想才能做到啊!笔者由衷地敬佩。

      奋斗的青春需要“付出了不一定有回报,不付出一定没回报”的觉悟。特别是在物欲横流、利益至上的社会当中,我们不能用狭隘的眼光去看待问题;不能只做看得到回报的事、看不到回报的就不去做,这样难以成功。时刻心系人民群众的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在自己所驻村庄发生洪水时,马不停蹄的想着赶回去看看,不幸的是在半路被洪水冲走了……但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切之心永远留在了人民心中,这就是真情实意、不计回报的付出。同样地,铁路人杜赫并不是一开始就知道能当车间副主任才去奋斗、苦干的,而是因为点点滴滴的苦干、巧干、实干,荣誉、成功才慢慢走来。

      奋斗的青春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精神上的钙,我们广大青年必须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能一开始就得软骨玻更要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这样的奋斗、这样的青春才最有意义,才最出彩!(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