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鄠邑通信车间配合局集团公司开展跨局火灾应急演习

2019-06-19 09:2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治超

按照西安局集团公司抢险应急工作的部署,保障高铁列车及旅客人身安全,6月14日凌晨,西安局集团公司组织局管内各设备维护单位,开展旅客列车突发火灾(跨局)应急演习,现场有来自八个不同路局的参观团观摩这次演习。演习前,西安通信段主管安全副段长刘郁亲临现场进行本次通信工作具体部署安排,刘段一再强调本次演习的重要性,要求全体人员提高意识、端正态度、各司其职,严格遵照旅客列车抢险应急方针,确保演习顺利进行。

滴~滴~滴~,动车上的报警响起,“6号车厢发生火灾,请广大旅客不要慌张。有序从距离两侧最近的工作门逃离”广播里传来乘务人员的紧急通知,一场跨局演习在西成客专清凉山隧道拉开帷幕。

鄠邑通信车间应急小组共8人参与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中大部分都是青工。他们携带应急抢险器材到达现场,接到现场总指挥通知,立即搭建通信通道。第一组负责连接无线网桥设备、抢险应急平台等,不到6分钟就搭建好了应急通信通道。第二组负责动静图传输,拍摄人员对事故现场能体现事故重点的部分进行有针对性的拍摄,并通过应急通道将采集到的动静图传送至抢险指挥中心,使指挥人员清晰准确的判断险情,做出更好的应急决策。

“动图拍摄人员,请把焦距拉近点,有点模糊,不要来回晃,尽量保持摄像头稳定拍摄……请在往左侧些,好就这个角度”,对讲机里传来现场指挥人的催促声,气氛十分紧张。列车长、乘警长、检车人员迅速对起火部位进行全面检查,确认火熄灭了后,保护现场,等待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取证,一切工作都在井然有序的展开,现场各路局参观团对演习的参与人员也投来认可的目光。

通过本次演习,现场通信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针对西成客专长大坡隧道内抢险熟练程度有所提升,同时也检验了各部门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锻炼了参演人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旅客列车的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后盾。

鄠邑通信车间:王治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