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次心灵净化之旅——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工会举办“健康委员培训班”

2019-06-17 18:1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会琼、陈河杉

伴随着一声“请同学们起立”,有趣的热身活动开启了今天的心灵净化之旅。

6月14日,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工会主办的“健康委员培训班”在机关本部顺利举办,来自各项目部的健康委员及机关本部员工3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龚建芬老师进行授课。

“请向右转,将双手搭在旁边学员的肩上……”学员们互相捏肩按摩,原本紧张的气氛顷刻缓解,学员们的身心也得到了放松,同时展现出了电务人浓浓的情谊。

课上,龚建芬老师针对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以及心理健康的调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而有趣的讲解,从而引导职工正确面对心理问题并释放压力。随后,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工会工作部长钟会琼针对工会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做人、做事、环保三方面的个人见解。在课程的尾声中就“地球还能撑多久”发出呼吁,要求各位学员重视环保问题,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培训结束后,由龚建芬、李海南两位老师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同日,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心理咨询室升级完成并正式对外开放,钟会琼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心理咨询室,室内装修简约温馨,让各位学员无形中感受到了人文关怀。学员们也把握住机会在心理咨询室里与龚建芬老师畅谈,对如何引导员工正确面对心理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学员们和老师在心理咨询室合影留念,为这次难忘的心灵净化旅程画下一个完美的句点。

本次心理健康培训活动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不仅深化落实了“员工关爱计划”,也有效提升了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进了员工们相互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同时更好的体现了工会组织的服务性、群众性,彰显出公司工会的活力。(钟会琼、陈河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