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绿色惠民 蒙华先行

2019-06-10 19:3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辉

来自新华社郑州的消息,原标题为——探访“绿色”蒙华:46公里铁路修出良田800亩!修铁路如何造除了沃野良田?仔细一听,原来是咱河南三门峡市陕州区张湾乡的下罐村的老百姓有福了!

    常言道:要想富,先修路。2016年,我国在建的最长重载铁路——蒙华铁路修到下罐村。这不是一条普通的铁路,她是运用全生态环保理念建造“绿色”铁路。蒙华铁路的开工建设,不仅为地处豫西山区的小村庄带来了活力,更将一份又一份绿色生态大礼包呈现给山区的老百姓!

      铁路建设建设者们利用工程弃土,填平了许多荒沟,依山势建起了五级梯田,顶部20多亩的平地成了全村最大的一块儿连片田!梯田之间道路、沟渠以及边坡绿化带等应有尽有。最让人叹为观止的是,铁路建设者连水土保持的因素都考虑进去了,新造耕地全部达到“即耕即种”标准!这真是昔日沟深无路走,今日弃土造良田!

     对全村的老百姓而言,土地比亲儿子还亲,一年的收成,一家老小的吃喝就指靠它了!它是百姓们祖祖辈辈赖以生存的根!下罐村地处偏远山区,荒坡荒沟众横交错,全村仅有300多亩“绺绺田”,最大的一块儿不过12亩。试想一下,短短不到三年,随着蒙华铁路的开工建设,硬是在昔日的荒沟荒坡上活生生造出800亩良田来!无怪乎下罐村的百姓们做梦也笑醒了!

      绿色蒙华,是真正利民,惠民,富民的民心工程!是铁路建设争取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的成功尝试!为今后铁路“绿色”施工树了一个新标杆,立了一个好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