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兰客专全线现场观摩会在中铁七局三公司中兰客专(甘肃段)5标举行

2019-06-07 21:3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子涵

6月6日,兰州铁路局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的中兰客专全线现场观摩会在中铁七局三公司中兰客专(甘肃段)5标举行,兰州铁路局工程建设指挥部、中兰客专公司、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检测单位等各级领导80余人参与了此次现场观摩会。观摩会后在公司中兰客专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了中兰铁路(甘肃段)月度建设例会暨五月份安全分析例会。

上午9时,观摩团在项目施工现场依次观摩了隧道、桥梁、软基处理、路基填筑、路基附属施工等施工工点,并与现场管理人员就全工艺工法、成品保护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在转石梁隧道出口观摩点,重点对观摩人员介绍了隧道快速成环施工工法和工艺流程,通过此工法加快了初期支护封闭时间,减少了围岩暴露时间,大大缩短了仰拱初支成环时间,有效的减小了沉降变形,同时减少了复杂工法临时支撑体系拆除工序和对围岩的多次扰动。实现了多台阶同时作业,挖机、装载机同时配合出渣施工作业,提升了出渣的效率,缩短了工序时间,加快了施工循环。

在路基观摩点,通过展板讲解,集中展示了项目在  技术创新标准化建设、施工工艺流程、质量保证措施、安全管理体系、绿化环保措施等方面的具体做法。观摩人员对“二维码+互联网”技术在项目开展技术创新工作的情况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在随后召开的中兰铁路(甘肃段)月度建设例会暨五月份安全分析例会上,兰州铁路局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马殷军对项目隧道施工工法、路基连续压实工艺、路附边坡、挤密桩工艺给予了高度评价,会上多次对项目的施工细节进行了点评,要求各施工单位学习我们的优点,特别是隧道工法施工要在全线推广并上报部级工法。会上通报了5月综合考评结果,公司承建的中兰客专5标荣获5月业主综合考评第二名的好成绩。

中兰客专项目是国家重点工程,建成后对甘肃省建成丝绸之路上的综合交通枢纽和“黄金通道”具有重要意义,成为打造甘肃形象的“新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