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种措施强化调车作业安全管理

2019-06-05 08:1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媛媛

(朱媛媛)“在学习事故案例的同时,我们要反思自身,查找现场调车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是否有盲目作业、臆测违章作业情况的存在……”5月23日,焦作车辆段新乡站修车间调车作业安全专题会上,调车组组长李春龙带领职工开展调车安全警示教育时强调。

为强化现场管控,确保调车作业安全,焦作车辆段严格落实安全预警制度,在全段范围内开展整治库内、专用线调车作业活动,对调车作业关键、站场特点、防溜安全措施进行拉网式排查,着重在提升技能、查找隐患、问题整改、现场卡控4个方面下功夫,全面筑牢调车安全防线。

该段对调车管理制度进行更新完善,逐条细化岗位作业指导书,核实安全管控措施,确保作业过程有律可依、作业标准有效落实;梳理汇总近年发生的全路调车安全事故案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调车安全警示教育,采取班前提问、集中学习、案例分析、业务考试等方式,积极提升职工业务技能。

该段加强作业控制,通过采取对规检查、视频监控、跟班作业、随车盯控、录像回放等方式,对调车作业、库内清道、轨道车防溜及停留车辆双防溜、调车联控等情况进行全程严密检查,紧盯每日作业标准落实,严格执行轨道车“六不动车”要求,加大对机车调车作业监控记录数据的分析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该段针对薄弱环节进行补强,完善调车作业的硬件条件和基础设施,采取在库内安装检修状态显示牌、优化防溜器具存放箱位置等方式,保障调车作业有序可控。同时,他们对检查发现的调车作业问题进行分类梳理、汇总,建立调车安全管理问题库,实行闭环管理,定人、定期、定责、定效,狠抓问题整改,确保落实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