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观黄埔军校 忆辛亥革命——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管部党工委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19-06-04 19:3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飞 李大鹏

6月1日上午10时,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目管理部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观黄埔军校,忆辛亥革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学革命精神,念家国情怀”的爱国情怀。来自广州地铁18和22号线三工区和五工区、广州地铁21号线12标、广州南站以及广佛环共5个项目部的25名党员干部参加了这项活动。

1.jpg

黄埔军校是孙中山先生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积极支持和帮助下创办的,是第一次国共合作的产物,是中国现代历史上第一所培养革命干部的新型军事政治学校,在中国近代史和军事史上具有重要意义。《黄埔军校史迹展》以“黄埔岁月”、“军校变迁”、“情系黄埔”三个部分,生动再现了黄埔军校的辉煌。《黄埔群英油画馆》创造性地用油画的形式再现黄埔军校的将帅和名人,让人们从更感性、更具象的角度来认识英雄荟萃的黄埔军校。

辛亥革命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有革命政党领导和有革命纲领、理论指导下的革命,因此它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自觉性的革命运动。辛亥革命纪念馆建成于2011年,是为纪念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活动而建的一座大型专题纪念馆。设有主展厅——“开辟共和新纪元”和“辛亥革命时期的广东名人展”。

上午10时,25名党员干部在项管部党工委书记孙云达的带领下,乘车来到位于广州市黄浦区长洲岛的黄埔军校遗址,参观黄埔军校,缅怀革命先烈,在孙中山先生亲笔题写的“革命尚未成功”的白墙下,重温入党誓词。下午2时,党员干部们又驱车来到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追忆红色记忆。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广州地铁施工实践,为打造“品质铁建”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