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烈日炎炎的五月

2019-05-23 18:1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甲平

五月,透蓝的天空,悬着烈日炎炎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的无影无踪.

大淸早,警务区周边的树上知了不停地叫,院内的狗也跟着汪汪汪的叫着,人的心情也跟着烦躁起来。

民警带领着我去查岗开车穿过村庄,路过那蜿蜒的小路,到达每一个岗亭,看见道路两旁,成熟的谷物在热得弯下腰,低着头。我和民警交流着说;今天天气真热啊,民警说着:是啊,今天气温要有三十多度哪,看来夏天最热的时候来了。我们每天外出查岗巡逻,内勤利用天翼对讲机轨迹系统督促队员进行巡视,点名提醒。为了防止有意外发生,避免一切危及列车行车安全的隐患。到列车线路经过的每一个村庄里,学校里进行路外宣传安全教育,让人们更加了解高铁运行的安全需要人人来维护,不破坏铁路护栏,不毁坏铁路设施,不能在线路周边放火等等任何危及线路安全事情的发生。高铁无小事,在这里 我会尽我自己的一点微薄的力量,来维护高铁防护。

天气炎热,遇到有的队员因为天气炎热衣服上衣都脱光了,光着膀子,我们也会说两句,天气炎热可以理解,你这样光着膀子看着总是不太好看的,还容易感冒,你可以坐到岗位边树下阴凉处,但是脱掉衣服是不允许的,他们也都会点头明白,我们每到一个岗位都会给队员交代天气炎热上班的时候带足茶水,防暑降温,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及时给警务区联系,不要硬撑,要先保证身体的健康,才能维护好线路的安全。警务区每天都会点名提醒队员天气炎热注意防暑降温,身体不舒服及时就医,千万不能马虎。

我们查完了我辖区所有的岗位已经到了午饭的时间了,我和民警开车向警务区的方向去,民警告诉我天气炎热,人的心情也很烦躁,要多点名提醒队员多喝水,按时巡视检查岗位周边,防止线路出现任何问题。

高温一直持续一段时间后,刮起了大风瞬间天气阴了下来好像要迎来一场暴风雨刹那间豆子大小的雨滴倾盆而下警务区立即用天翼对讲机呼叫岗位队员注意自身安全,防止被线路出现问题,及时关注列车运行动态,有临时停车立即汇报。为了线路安全警务区民警和我穿着雨披和雨靴拿着铁锨,赶到岗位线路预防大雨冲坏护网,暴雨一直持续了半个小时左右,村庄里大腿粗的树枝被拦腰吹断,刮的路边到处都是,还好线路没有受到影响,队员也都安全无事。

这可能是近几年最大的一场大雨了,雨停了以后看这地上一片狼藉,和队员一起对线路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确认无事以后,才拖着被雨水打湿的身体回到警务区。

今年的天气可以说是变化无常,或许早上是烈日高照,到了下午就狂风大作了,但随着天气的变化,温度也是变化多端,无疑是给我们的工作增加了难度,但不管怎样,我们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保证每一列车安全通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