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参与成渝铁路油溪至古家沱接触网抢险

2019-05-23 15:5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成刚

重庆江津讯  5月20日凌晨1时,成渝铁路油溪至古家沱区间K421+390处发生山体滑坡,砸断接触网5号混凝土支柱,接触网断电,行车中断。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接触网三项目部受令紧急驰援,参与抢险。

当日凌晨1时19分,接触网三项目部接到重庆供电段应急抢险增援电话后,迅速集结附近区域施工的接触网专业施工人员10名,携带作业工器具,从临江火车站火速冒雨前往。2时30分,前线人员达到险情现场,积极配合重庆供电段迅速投入抢险工作。经过近一小时的雨中鏖战,完成了接触网悬挂调整等工作,涉险区段内接触网顺利抢通,恢复供电,该区段接触网采取临时降弓通过。

当日天明,项目部派出第二队抢险人员到达现场,在支柱断裂线路对面迅速展开基坑开挖工作。抢险人员经过昼夜奋战,克服了全石质基坑、地下水多、开挖地方狭孝距离营业线近、安全风险大、人工转运砂石转运路途远等诸多困难,顺利完成基坑开挖作业任务。

5月21日上午10时,抢险人员利用轨道车顺利完成接触网支柱组立整正及支持装置安装和调整工作,接触网降弓通过取消,线网状态良好,正常行车全面恢复。

本次抢险作业,全体人员的专业水准和敬业精神受到了路局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施工队伍“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成,风雨无阻”的良好铁军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