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突破100亿,中国高铁又上新高度

2019-05-16 19:2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贝

中国高铁自2008年以来运送的旅客数量已经突破100亿人次,它相当于世界总人口的1.4倍!一个字:牛!无论从数据还是速度上,中国高铁的高度都是举世可观。

铁路运输能力上了一个高度。不管是从数据上还是从人们日常生活中都可以看出,当下铁路部门自身资源的储备完全能够平衡供给侧和需求侧。这一方面归功于铁路对于客流情况的精准预测,和相应应急预案的完善。能够时时监测出人们的出行需求,并及时调动供给侧的输出。另一方面,从2008年至2018年,10年间全国高铁里程达2.9万公里,跃居世界第一位。“八纵八横”横列祖国大江南北,如此强大的高铁网亦是提升运能的必备条件。当然,这些都离不开铁路人的坚守与付出。相较以前尽力才能满足人们的基本出行需求的状态,现在铁路部门在运能上的提升可算有目共睹。

高铁技术创新上了一个高度。说到技术创新,中国高铁乃是首屈一指,时速350km的复兴还,领跑全球铁路发展,改写世界铁路规则。在建设高铁过程中,从哈大高铁恶劣天气的冻胀问题到无缝线路面临的高温胀轨问题,从伊通河特大桥桥梁施工问题到宝兰高铁兰山隧道施工问题等,中国人凭借着炎黄子孙的智慧和不服输的劲头,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从追赶者到时代的领跑者,现在成为代表我国的一张“镶金名片”。对比之前的“煤炭动力”时代,现在风驰电擎的高铁可算是进入了铁路交通技术创新的崭新时代。

客运服务质量上了一个高度。现在人们对生活品质的需求越来越高,出差、旅行、走亲访友,人们希望“在路上”也是一次美好体验。交通服务质量必须跟得上,“高大上”的复兴号服务,“温馨顺心”的绿皮车服务,“贴心暖心”的小慢车服务,现在无论选择哪种列车,都能“配得上”人们安全、舒适、顺心的旅程需要。从“走的了”,到现在“走的好”,庞大运送数据的背后也彰显了人们对铁路服务质量的认可。

哪有那么什么“说走就走”的岁月静好,那是有人在不分昼夜的为你铺平道路。无论是运能、技术还是服务上的突破,都是所有铁路人奋斗的结果。“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只是口号,每一位铁路人都在为之努力奋进,中国高铁必将绽放华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