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焦柳项目部实时监控系统助力现场施工管理

2019-05-16 18:3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16日上午,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焦柳项目部安全总监赵会海通过实时监控画面,发现施工现场基坑开挖临边防护未设立警戒线后,对现场带工人员发出“立即整改,专人防护”的口令。

项目部自5月初对“四电+房建”13个作业面施工现场配备了“电子眼”全面监督现场文明施工,提升管理效率。由中铁电化局电化公司承建的焦柳铁路为单线铁路,全长165.53公里。“之前查看现场工地,一天紧抓时间顶多看三个工地,视频监控系统安装后,通过电脑和手机就可以看到现场施工情况了。现场的物资到货、基坑开挖、立杆作业、混凝土浇筑等情况可以了如直掌;不文明施工、违规作业等现象也可以一目了然。”项目经理沈珀说道。

该系统分为现场监控设备和平台监控系统,在施工作业面放置监控设备,对施工现场全过程监控,能够及时、准确地反映施工重点区域、重点阶段和关键工序进展情况。将现场设备数据实时传输到平台,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进行查看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现场进行整改,它能够对施工线360度无死角、24小时监控,具备监控现场施工、下达指令、违章抓拍、录音录像等功能,有效解决了项目部工区点多面广与管理人员少的矛盾,成为了项目管理者全方位了解现场的得力“助手”。 

中铁电气化局焦柳项目部李万军

施工现场监控画面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