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雅铁路——成都西站出发,78分钟到雅安!

2019-05-16 13:3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红星新闻记者获悉,新建成都至雅安铁路(简称“成雅铁路”)从7日起进入运行阶段,从成都西站出发,经蒲江到雅安,全程仅需78分钟,而从成都到雅安不停站最快59分钟。这条铁路开通后,将填补崇州、大邑、邛崃、蒲江等成都西部多个市县不通火车的空白。(来自澎湃新闻网)

我国铁路事业发展迅猛,高铁站逐渐遍布全国各地,老百姓们享受到了速度带来的超级便捷的同时,也越发感受到了祖国科技的强大与高铁事业的进步。而高铁铁路等线路最先建造的则是偏向沿海经济发达地区,这些地区除了有经费上的支持外,更主要的是大多处于平原丘陵地区,建设铁路相对山区容易。这往往就造成了发展不平均的局面。

众所周知,四川省山地众多,成都自古以来更是易守难攻之地,雅安地区更是地形复杂,建设铁路难度系数较高。然而现如今,新建成都西站,铁路工作人员们克服重重困难,在经过刻苦奋斗,努力钻研后,最终建设“成雅铁路”,实现78分钟到达雅安的超级速度。

可想而知,在“成雅铁路”的建设中,铁路工作人员需要对地形进行多少次反复的侦察、避开地震带、依据山形规划路线,同时也要兼顾速度、如何与途中高铁站相结合,避免过于偏远而对群众带来不便等等问题。让生活在这个时代的我们,享受这便捷与速度并驱,不再为出行便利发愁。

铁路事业是光荣而伟大的,是肩负祖国交通事业的发展的艰巨担子的。每一位铁路工作人员肩上都背负着千千万万个群众的责任,他们负重前行,从不退缩;他们秉承着习总书记的工匠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建设社会主义社会上奉献自我,完美诠释了现代“铁路精神”,积土成山,积水成河,为建设强国贡献力量!

投稿人:叶懿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