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管理要预防“墨菲定律”

2019-05-14 18:1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娜

二十世纪西方文化三大发现之一的“墨菲定律”说:只要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存在,不管可能性多么小,这个事故迟早会发生的。对于施工企业来说,安全管理要防范“墨菲定律”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一丝丝的安全隐患都有可能发展成为大的安全事故,并引起最大可能的损失。

预防“墨菲定律”要抓早。安全管理工作中,应该时时想预防,处处抓预防,把容易出现的问题想在先,把措施和对策定在前,及早发现和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要落实安全教育、形势分析、检查监督等制度,打牢安全根基。生产、施工前要进行风险预测、评估,制定防范预案,做到“事先想到、及时讲到、自己做到、下力抓到”。

预防“墨菲定律”要抓校安全管理工作中,小的隐患若不消除,就有可能扩大增长,其造成事故的几率也会慢慢增加,这对于施工企业的工程项目建设来说尤为可怕。对于查出的隐患坚持“小隐患整改不过夜、大隐患整改不过期”的原则,确保检查不走形式、不搞过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安全管理无空档、安全检查无漏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安全管理中若只依赖偶然因素,存在侥幸心理轻视或放纵安全隐患,在现实中往往会如“墨菲定律”预言的那样事与愿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