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建八局轨道公司现代学徒制培养班在陕铁院开班

2019-04-12 15:2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彦军

4月11日上午,中建八局集团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盾构施工技术人才培养班开班仪式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新校区隆重举行。中建八局集团轨道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苗德胜、副总工程师戴佳临、人力资源部经理郎亮、人力资源部副经理段鹏,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云峰、教务处副处长王传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培养班教师和32名学生(学徒)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云峰和苗德胜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深入开展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探索与研究,并就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与教材开发、教学过程组织、职业资格取证、学生(学徒)考核评价、师资队伍建设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同时,校企双方分别为校内班主任、校外兼职班主任颁发聘书,并举行了学徒向企业师傅拜师仪式。

苗德胜对本次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班开班表示祝贺,感谢陕铁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给予企业的支持。他说,这是校企双方这二次进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合作,第一批学生(学徒)已经能够在企业各个岗位建功立业,表现十分优异,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自身的贡献。同时,他希望本次人才培养班学生(学徒)精诚团结、互帮互学,增强自身集团荣誉感;敢当领跑者、敢当排头兵,为自身职业发展奠基。

杨云峰在总结讲话中讲到,感谢企业对学院育人工程的支持,现代学徒制校企协同育人模式使职业院校找到了与行业零对接的出路,同时也是职业院校探索高质量育人的途径。他希望培养班学生(学徒)严格遵守校企双方规章制度和管理要求,学习期间不耻下问、勤于学习,诚实守信、立志谋事、光明磊落地做一个知行合一的好学生和好学徒,练就技能为学院和企业争光。(陈彦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