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丰镇机务段利用微信平台处理机车故障

2019-03-21 13:5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宝贝*玉龙*

“小李,赶紧将这个故障拍下来,用微信发给段运用科技术员。” “故障原因应是滤网没有及时清理灰尘造成的,你们立即将发动机上方的滤网拆卸下来,可以采用拍打滤网的方法进行简单处理,不会影响这趟车的安全运输……”3月20日,新丰镇机务段新丰运用车间职工张鹏和李阳在机车运输途中,遇到电机过热的故障,及时通过微信求助。

以往运输途中机车出现突发状况时,现场职工维修不了就要打电话告诉相关部门。设备故障的有些细节情况及设备的形状、型号都要反复描述,难免因语言表述不清而耽误抢修时间。段上的技术人员干着急帮不了忙的情况时有发生。

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普及,微信成为即时沟通交流的软件,因具有实时快速发送语音短信、视频、图片和文字,支持多人群聊等功能,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借助这一特点,该段针对一线车间职工长期流动在外、机车故障处理难度大、技术人员赶赴现场花费时间长、维修效率低的实际,借力微信平台,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传输现场机械故障问题,让机械维修实现了远程监控和指导,对一线职工和段技术人员来说都省时省力。

如今,作业人员利用微信平台将突发故障状况、部件拍摄影像传给段、车间技术部门。接到信息后,各级技术人员会立即开展分析工作,并及时反馈给一线职工,这样既有利于问题的解决,又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