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五个到位”扎实开展春运准备工作

2019-01-09 13:2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战辉

安康机务段针对今年春运临客增幅大,牵引机型繁杂的实际,以人员培训到位、机车整备到位、风险研判到位、应急预案到位、安全包保到位为切入点,确保春运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安康机务段在春运期间除了承担图定客、货列车牵引任务外,又新增了38对临客牵引任务。该段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从平稳操纵、车机联控、LKJ操作、列车接发等12个方面入手,实施有针对性的“靶向”培训,认真落实考试、验印工作,考试不合格人员严禁参与春运工作。技术、检修、整备、验收实行多部门联动机制,结合机车定检、整修和整备场专检作业,加强客、货运机车质量控制,特别是对所有配属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车顶高压设备、直供电装置等关键部件进行记名式检查整修,对验收中出现不合格活件的机车实行一票否决制,严禁担当春运列车牵引任务。

这个段组织主要生产部门专门召开了2019年春运安全风险研判会,各部门结合集团公司及段春运相关文件内容,梳理本部门安全风险项点,并根据风险项点制定了相应的控制措施。机车调度室认真执行日(班)机车计划“四层核对”制度,准确下达机车计划,并根据春运临客机车运用方案制作“一日一案”,“一车一案”、“一处一案”。

该段根据春运工作特点和临客开行情况成立了行车安全、机车质量等专门检查小组,制定了春运安全包保措施,明确春运期间现场安全卡控要求,并根据春运临客开行方案和计划做好临客添乘安排,量化添乘检查要求,明晰春运期间各专业检查组分工包保范围和检查重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