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合铜高速9标第一片厢梁成功浇筑

2018-12-13 11:0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合铜刘建平

12月13日,经过精心准备,由中铁十八局隧道公司承建的合铜高速TJ-9标第一片30米厢梁成功浇筑,宣告着项目部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顺利展开,也为取得工程重大节点目标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合铜TJ-9标主线全长10.75公里,全线有桥梁9座,全线共有预制梁1020片,其中30m箱梁804片,50mT梁216片,工字形钢板-混凝土组合梁2联(2×(3×50))240片。本标段地质复杂,深谷较多,高桥大跨桥型普遍,建设难度大,施工技术标准高,对施工组织、管理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为确保圆满完成预制梁任务,项目部规划建设了全线最大的梁场,梁场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有厢梁台座39个,T梁台座10个。同时加大了人力、机械设备等的投入,克服了征迁协调困难、当地供电、供水等困难以及原材料供应紧张等制约因素,结合实际地形,对场站设置合理规划,高标准的完成了梁场标准化建设,为后续梁的施工提供了坚强保障。

为了保证第一片梁的顺利浇筑,合铜项目部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做足准备工作。一是调配具有丰富经验的技术管理人员现场管理,由项目部副经理华成、姚海军、刘鹏组织现场组织,明确职责,分工合作,及时解决梁场施工中面临的的各项问题,对钢筋加工安装、模板制作安装、混凝土搅拌、人员配置等进行详细安排;二是合理编制厢梁专项方案,制定安全质量防控措施,严把工程实体质量关,并层层开展技术交底,为厢梁顺利浇筑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三是对浇筑前的物资准备和施工工序进行详细部署,对各相关部门提出严格要求,精心组织物资材料和机械设备的进场,有效合理的推进施工进度。

据项目总工黄永哲介绍由于保温棚、蒸汽加热等冬施措施采取得当,混凝土入模温度达到15度,保温棚内始终高于5度,各项指标均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浇筑当天,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到现场督促施工,要求现场技术人员紧盯旁站,不怠慢不放松,同时邀请监理现场进行指导,确保了第一片厢梁的成功浇筑。

“面对标段点多面广,施工组织及管理的难度,以深入开展党建活动,以党建带动工建。”项目书记说:“围绕“抓标准、达规范、创示范”“提升组织力,建好十八局”主题活动,以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等活动为落脚点,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最大限度调动职工积极性,让每位职工融入施工生产这个中心任务上来,稳扎稳打,履职履责,推进项目施工安全、质量齐头并进。”

“下一步我们继续科学组织施工,加强施工标准化,加强现场执行力度,知难而进努力向着工期总目标迈进。”项目部经理陈战雄表示第一片梁的成功浇筑,吹响了合铜9标所有分项工程全面开展的号角,标志着我项目施工生产进入了一个抢工期、抓质量、赶进度的新阶段。(合铜刘建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