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8的“119”消防“彩排”

2018-11-09 20:3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佃鑫

以全国“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建设,确保消防安全。深圳地铁8号线8133标严格落实政府部门及地铁集团文件,进一步提高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决定开展“119”消防应急演练。

首先,安全员对一线工人进行交底,按照演练脚本对员工进行概述整体过程。后分发宣传手册,大家自主学习。当剧情火灾事故发生时,安全员首先向上级领导汇报火灾详情,汇报完毕后演练正式开始,首先安全员为工人展示灭火器及消防栓使用操作步骤,并要求全员参与实践操作,技能掌握扎实;然后带领工人疏散逃生,排好队列,有序撤离;随后清点工人人数,最后进行总结。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对一线工人进行火灾基础知识、如何扑救初起火灾、怎样疏散逃生、火灾案例、消防器材实操等培训。使大家熟悉掌握了灭火器及消防栓的操作使用步骤及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员工消防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了解和掌握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技能,以便在事故中达到快速、有序、及时、有效的应急处理能力。为真正的事故灾害来临时应采取的应急救援与自救措施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李佃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