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于都铁警校园话安全

2018-11-09 11:1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敬言

为抓好辖区铁路线路治安防控工作,近日,于都铁路警方组织宣传骨干力量,积极深入管内峡山小学、罗坳中心小学、黄麟中心小学等铁路周边学校,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于都站派出所青年民警结合管内赣龙铁路线及赣瑞龙铁路线两线并行的实际情况,为师生介绍了于都县管内铁路线路的开通运营情况及相关安全要求,并以《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结合近年来铁路发生的各类线路安全案例,通过现场讲解、悬挂宣传展画、发放宣传图册等形式向在校师生讲解了铁路安全的重要性、铁路安全常识、爱路护路的意义、涉及铁路的不安全行为类别及其危害。期间,青年民警还向学生们宣读了《致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并认真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涉及铁路安全的一些问题,鼓励号召全体在校师生争做一名铁路安全卫士和义务安全宣传员,将所学的铁路安全常识带进每个村庄和每个家庭,带给身边的每个人,帮助每个人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共同确保铁路安全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宣传活动开展以来,铁路沿线学校的在校师生纷纷反映,通过此次活动,增长了他们的铁路安全知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希望铁路公安民警今后与学校加强联系,进一步强化对学生们的安全教育。

此次活动,开办法制讲座1场次,签订《铁路安全责任告知书》4份,悬挂爱路护路宣传展画15幅,发放爱路护路宣传资料500余份,赠送印有宣传爱路护路字样的文体用品200余份,受教师生3000余人,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敬言)

于都铁警校园话安全.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